Mia Brock

【梅熊】鹰熊救梅碎碎念

在桑戈洛锥姆上绝望的不止是Maedhros,Fingon同样承受了双重的绝望:

向来爱他的Maedhros什么都不想要,除了死亡;他给不了他爱的Maedhros任何东西,除了死亡。


Fingon永远是英勇的,没有水路他也可以走冰峡,没有通往安格班的大道,他也可以越过潜藏着半兽人的巢穴,攀缘险峻的山崖。但是当Maedhros重新应和着他的竖琴唱起旧时的歌,Fingon突然感到偌大的阿尔达其实只存在两条路:一条由Maedhros通向自己,另一条由自己通向Maedhros,而在Maedhros向自己求死的那一刻,两条路都被堵死了。


Fingon看清了此刻没有任何一条路可以凭他芬德卡诺的一腔孤勇去走,他的血、他的弓箭、他的骄傲、他的一切都换不回爱人平安无恙。于是,他选择祈祷,选择哭着祈求怜悯。在小熊的世界里,爱是最高级别的度量单位。我的自由、我的骄傲如果有损于爱人的福祉,那么就不会再使我感到自由和骄傲。小熊会舍弃他们,如同毫不犹疑地从身上拔掉一只带倒钩的毒箭,仿佛那不会扯去他自己的血肉,仿佛因为这样做是对的,所以就不会疼。


不过Fingon的祈祷真的从根本上有损他的骄傲吗?他向神明祈祷,因为他需要非人力能及的帮助。他需要的不是神本身,而是神所能够达成的效果。如果说一块石头能够粉碎Maedhros的镣铐,小熊会向石头流泪;如果说一朵花能够解除Maedhros的折磨,小熊同样会向花朵祷告。是谁,如何,都不重要。关键是你能带来什么,你会救我爱的人吗?此时此刻,芬德卡诺,效益主义虔敬者中土第一代表。


是神也好,是鬼也好,是花也好,是草也好,请允准我的爱和我一起离开悬崖吧。曼威,还是和你最熟,所以先求你吧。


结果不过是:从此,大能者成为芬德卡诺恋曲的注脚。


(当然,这个结果不是英勇者有意为之,而是世世代代以来,每个把爱当成最高度量单位的读者一起完成的创造)

评论(11)

热度(1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